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大塑料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808|回复: 2

[分享] 螺杆、工艺、车间批量生产小结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5-5-20 09:09:0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一、螺杆组合
1、啮合元件
(1)、剪切:90°>60°>45°>30°,厚片>薄片;同角反啮>正啮,反啮兼剪切和反输送,剪切>输送;齿形盘>啮合块;
(2)、输送:30°>45°>60°>90°;同角正啮>反啮;斜齿>直齿;
(3)、剪切越强,输送越弱,停留时间越长;90°啮合块剪切最强,但其输送最弱;不同角度、正/反啮合块搭配连接,不易形成“固定流态”,增大剪切;
(4)、薄片易磨损,长置于厚片之后;
(5)、加料段啮合块适当前移至自然排气段,且宜以30°啮合块开始,有效防止元件磨损。
2、输送元件
(1)、导程增加,输送增加;导程减小,建压增加;
(2)、加料段、自然排气段、真空段宜采用大导程输送元件;自然排气段、真空段末端宜设置小导程反输送元件(如:44/22L)或反啮合块(如:45°/5/56L),防止冒料;
(3)、大导程半旋正/反连接即构成拉伸原件(如:160/80LS与160/80LS-L配合构成拉伸块);拉伸块可提高各组分分散,提高产品光泽度,保证机头出条和压力稳定。
二、工艺
(1)、孔洞
原因:气(汽)、塑化不良
解决方法:
a、检查真空是否正常--(气);
b、检查各组分分解温度与加工温度是否匹配--(气);
c、检查各组分是否含水量正常--(汽);
d、检查体系是否处于“过润滑”状态--(塑化不良);
e、检查螺杆各段剪切是否合适--(塑化不良);
f、检查物料熔融温度是否与加工温度匹配--(塑化不良);
g、检查主机转速是否过快--(塑化不良)。
(2)、断条
原因:杂质、气(汽)、塑化不良、压力
a、检查是否含有杂料--(杂质);
b、滤网是否合适--(压力、杂质);
c、检查真空是否正常--(气);
d、检查各组分分解温度与加工温度是否匹配--(气);
e、检查各组分是否含水量正常--(汽);
f、检查体系是否处于“过润滑”状态--(塑化不良);
g、检查螺杆各段剪切是否合适--{塑化不良,杂质(炭化)};
h、检查物料熔融温度是否与加工温度匹配--{塑化不良,杂质(炭化)};
i、检查主机转速是否过快--(塑化不良)。

以上各点联系紧密,各有利弊,需实际生产中摸索和归纳,望此贴能对刚入行人士有所帮助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5-5-22 11:03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谢谢赞赏!
实际生产中往往会碰到上述类似问题,例如,同一配方,同一机器,同一工艺,不同批次生产任务,就出现这些莫名其妙的孔洞、断条。
我们知道,各大合成厂不同批次、不同季节所采用的配方均有大同小异的变化,这些变化就会造成主原料分子量变化,宏观上就会表现为MFR、缺口冲击、刚性等变化,对一个建厂7、8年的改性厂来说,加工温度、冷却水温、挤出速度、物料配比基本达到最佳状态,有人时常问“为什么同样配方、同样机器、同样工艺会出现这些怪现象”,其原因主要出在主料上,有时候可以根据主料的变化,对工艺进行一个推测,例如,本批次主料MFR比上一批次低,本次生产是否适当多加一些内润滑,或适当提高几度温度,或适当降低螺杆转速,通过一些简单的来厂检验(如:MFR、缺口、拉伸、热变形),进行一些合理的工艺推测,或许可以减少很多浪费,节约很多成本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5-9-10 01:41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下再看哈












高清电影  http://www.5dys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联系我们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大塑料论坛  

GMT+8, 2020-5-26 09:08 , Processed in 1.138800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